通版阅读请点击: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报讯(实习记者 白瑶 韩抒恩)7月5日,按照机关党组统一部署,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出席并作《深刻领悟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政协机关》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志先到会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闫超英从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必然正确的选择、是源自我们党鲜明独特的伟大品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以及努力把政协机关建成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内涵本质和实践要求,提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担当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要求。
  闫超英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深化韩勇主席提出的“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责任、讲纪律”要求,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服务水平,为服务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志先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认为秘书处党支部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充分,能够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组织党员认真盘点,检视问题准确到位,会场气氛严肃活泼,会议成效明显。同时,要求机关各支部严格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做好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等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