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各界微评
  □ 史音 整理
  【新闻回放】近日,一张某地方商业银行推出“彩礼贷”的宣传海报在网上传播,海报显示,最高可贷30万元,贷款用途为新婚旅行和购车等。
   网友观点:“彩礼贷”看似解决了个人“结不起婚”的痛点,但婚后的债谁来背负?该银行的做法,有悖于公序良俗,也不符合银行严肃经营的商业准则。
  网友观点:婚姻是一种需要用心、用爱经营的关系,不是彩礼、贷款就能带来幸福的,更不能以这样的方式让青年人互相攀比、透支未来。如此金融服务不是真的服务,而是对陋习的助长。
   网友观点:高额彩礼可能会使情感表达演变成物质交换,使亲情、爱情让位于讨价还价的金钱利益。同时,高额彩礼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农村地区适婚男性的婚姻门槛,甚至可能引发矛盾。应当采取多种方式引导群众,让爱情回归本心,让婚姻回归本质。
  【新闻回放】近日,浙江缙云65岁“魔方奶奶”赵文英顺利通过职业魔方B段考级。据悉,魔方B段的通过率只有3%,全国只有900多人通过。此外,她还是全球60岁以上盲拧最快纪录保持者。
   网友观点:她做到了许多年轻人都没有做到的事,这份勇气与对生命的热爱值得很多人学习。
   网友观点:被局限的,从来都是思维,而不是年龄。人不该活在年龄的枷锁里,老年人也可以是人群中最闪亮的星。
   网友观点:有句话说得好,“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我们要把握每一个可以努力的当下,勇敢、笃定地去实现人生梦想。
  【新闻回放】福建福州一家月销量过万的曼玲粥店,近日被媒体暗访曝光,竟然将店员吃剩的排骨再下锅熬粥给客人。16日,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已对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已通知外卖平台对其进行下架处理。
  网友观点: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不能等出了问题再解决,让百姓吃上放心食品。
   网友观点:外卖食品安全究竟由谁来监督?“明厨亮灶互联网+”,恐怕是目前比较好的自检和监管方式。
   网友观点:监管部门要常亮“红灯”,严查严管。消费者更要主动维护自身权益,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当监管成常态,食品行业从业者自然会意识到违规的成本,不敢在食品安全上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