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荣)2月25日至3月3日,根据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按照省政协党组安排,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等十个专委会分党组陆续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冠军、王卫华和秘书长闫超英分别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班子成员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会上密切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五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自我剖析。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之前工作的一次回顾和反思,也是对全力投入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一次深刻思想动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找出问题根源,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各个方面加以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确保专委会工作保持正确方向,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使命。
  大家表示,会议严肃认真、触及灵魂,分党组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既能自省又有警醒,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发扬民主、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相互帮助的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更好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夯实履职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