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西安“四会一节”将陆续启幕
   本报讯(记者 李荣 实习记者 刘凡銆)9月2日,西安市政府召开2020年“四会一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关注一:2020全球创投峰会
  据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介绍,2020全球创投峰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西安举办。本届峰会将以资本+产业为脉络,探索新经济时代股权投资升级新方式,以线上+线下、对接与论坛相结合的模式,为与会各方开启创新交流新视窗,透视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未来。
  届时将揭晓“2020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西安龙门榜TOP20”“投资界硬科技TOP100”榜单,发掘和展示西安上市储备企业军团的风采。
  关注二: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西安举办。本届大会将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约15场相关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暨创新发展论坛、4个平行论坛、10个人工智能领域分论坛及央视《创业英雄汇》西安专场总决选活动。
  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介绍,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会具有办会方向明确、举办层次高、突出专业聚焦三个鲜明特点,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届大会围绕“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这一主线,紧扣西安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西安高新区获批国家硬科技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分论坛将重点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来展开,进一步提升大会的专业性、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关注三: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
  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暨第五届SSC安全峰会)计划于10月14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大会将汇聚网络安全“西安力量”,助推西安打造“网络安全示范城市”。
  西安市大数据局局长刘军介绍,本届大会将以线上+线下形式,邀请“政”“商”“研”领军人物,以各自视角讲述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对未来人类生产生活、社会发展、国家安全等产生的深远影响。
  会议期间将召开“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SSC安全峰会作为中西部影响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网络安全峰会,两会联合将进一步扩大西安网络安全名片在全国的影响力。
   关注四:2020西安世界知识产权大会
  2020西安世界知识产权大会计划于11月26日在西安举办。大会以“新视野新IP、促创新保发展”为主题,邀请世界知识产权创新组织、机构、意见领袖及创新群体,围绕西安科技、文创、传统特色工艺及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架起西安IP与技术、人才、资本及产业对接的桥梁,助力西安IP产业和硬科技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4.673件,居副省级城市前列;有效注册商标277927件,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和质量稳步增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吉利介绍,今年4月,西安建成全国首个“知识产权信用服务系统”,成立了西北首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发“西安知信通”微信版,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一线通、一键查”;在全市设立首批50个维权工作站,实现线上线下保护平台“双突破”。
  关注五:第四届全球程序员节
  2020年第四届全球程序员节计划于10月23日至24日在西安举办。届时将聚焦信创产业、数字经济等热点议题,从信息技术创新、信息安全、数字经济等方面,研判信创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最新战略与政策需求。
  西安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赵平介绍,2020年第四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以“云端办节”为理念,实现全云覆盖。即通过5G、云技术等最新技术举办云预热、云展览、云启动、云颁奖等活动,突破地域限制,打造国内与国外、嘉宾与观众、企业与客户互动的云上平台,为全球嘉宾、观众构建云端参会桥梁。
  届时还将通过开展全国新锐程序员、陕西十佳程序员、西软百强企业评选,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信创产业发展圆桌峰会、重点合作项目专场签约、四个分论坛、长安十二时辰全球程序员极限编程大赛等多场活动,全面提升活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