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光大
我省各地政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我省各地政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光大,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西安市政协 7月2日,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华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组织全市政协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加强市政协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政协各项履职取得实效。要始终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全社会各阶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铜川市政协 受铜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印生委托,7月2日,铜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登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深入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精心组织好集中学习、宣传宣讲等活动,在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确保换届期间政协系统风清气正。
  渭南市政协 7月5日,渭南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俊哲出席。
  陈俊哲指出,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学习成效、突出政协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重点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要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以界别为渠道、委员为载体,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咸阳市政协 7月2日,咸阳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工作干劲、改善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政协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快“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政协机关服务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榆林市政协 7月2日,榆林市政协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等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市政协机关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麟游县政协 7月2日,麟游县政协党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中选主持会议。
  大家表示,要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守初心、与时俱进,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谱写麟游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宁陕县政协 7月2日,宁陕县政协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先友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思想纯洁、政治纯洁、作风纯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树立“高标杆”,坚持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严于律己、清白做人、廉洁从政,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不断拓展政协协商平台,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乐天 记者 赵坤 韩永国 许鹏 牛小宁 实习记者 宋磊 通讯员 王飞 孙鹏刚 张少华 赵睿 余书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