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关爱长者 情暖重阳
10月22日,西安市未央区东元路物流社区举办重阳主题活动。文艺演出结束后,老人们围坐一圈,玩起“击鼓猜猜乐”“数数拍拍手”等趣味游戏,在其中穿插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社保缴纳等互动问答环节,意趣盎然、寓教于乐。
  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连日来,西安市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趣味横生的活动,弘扬尊老敬老良好家风,传承孝老爱亲中华民族美德。
  活动期间,新城区举办了“感恩长者·最美夕阳红”活动,爱心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老人们包饺子,以长者团圆饺子宴等形式共庆重阳;国际港务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老年人赏菊、吃长寿面,并为辖区2020年度好婆婆、好媳妇颁奖,传承文明好家风;浐灞生态区的主题活动除了文艺展演,“好家风家训”主题征文、书画、手抄报等作品寓意深刻、耐人寻味,一笔一划诉说对老人们的关爱和尊敬。
  记者 满淑涵 摄影报道